一道彩虹終於接近尾聲,其實寫這七篇專題之前已經擬好歌單,但我的靈感先生一直跑給我追,就像愛麗絲仙境裡的兔子一樣調皮‧‧‧不過最後 我們還是要好好把彩虹走完呢~

說到紫色,這是個代表雍容高貴皇族的顏色,也是今年招桃花的正色,所以女孩們!! 請先把窗簾都換成紫色的吧~ 這個融合激情紅與冷靜藍的色彩正如同此人一樣高調,他是Prince。我的性感王子音樂型態從基本的Funk Soul Jazz Blues,到迪斯可 電音 New Wave樣樣精通,聽他的歌就像跟他談戀愛- 呢喃告白赤裸激情碎心痛哭。而說到Purple,沒有人不會想起這首歌- Purple Rain。1984年 Prince and The Revolution的這張Purple Rain電影原聲帶專輯在各家歷年最優百大專輯中都榜上有名,在當時是他首次與樂團合作,實驗了將電子聲音加進R&B及流行搖滾中,時至今日這些歌曲依然Trendy。這個濕冷冬天每天都下著該死的雨,如果是Purple rain我也甘之如飴

 

完整歌詞

I never wanted to be your weekend lover
I only wanted to be some kind of friend
Baby I could never steal you from another
It's such a shame our friendship had to end

Purple rain Purple rain
Purple rain Purple rain
Purple rain Purple rain

I only wanted to see you underneath the purple rain

就算你已經有了她,就算你猶豫不決,我從來不想讓你困擾也不強求;只想陪在你身邊 跟你一起分享愛的喜悅,讓我帶著你走進紫雨,充滿愛的紫雨...

File:Prince logo.svg1993年到2000年間,Prince把名字改成這個無法發音的符號,他覺得自己的名字已經變成一個商品,淪為賺錢的代號,而他只想要用音樂態度表達出最簡單的訊息,也是這個符號的象徵 : 愛。


有了紫雨沒有紫霧就對不起Jimi Hendrix了。有關這位倒過來彈傳奇藍調大王的故事我就不多說惹,相信大家爬文快又準會更清楚。但我身邊的音樂人朋友們都愛他,比如說潘學觀就常拿他入畫,ADLIP也有一幅大大的他看照著醉鬼們,台灣藍調樂團黑羊也是每場必唱這首Purple Haze啊

 

完整歌詞

Purple haze all around
Don't know if I'm comin' up or down
Am I happy or in misery?
Whatever it is, that girl put a spell on me

Help me help me

喔我眼中瀰漫著紫霧,飄蕩著不知何處,感受著不知名的情緒,是他下的愛情魔咒吧! 救救我呀~這個版本是1967年的演出,Love it!


之前桑妮歌謠教室曾介紹過Skin,她曾是龐克搖滾團 Skunk Anansie的主唱,聲音高亢有力但唱起傷人系(療傷系的歌曲本質是傷透心的,傷到透了才能復原)的歌卻又狠刺骨。 雖然她單飛後的專輯並不如前樂團般暢銷,雖然她總是以一種奇異的外型存在,但對我來說她是女神,唱著在老天爺看不完的餘興節目中的片尾曲....

Skin - You've made Your Bed

 

2006年發行第二張個人專輯 Fake Chemical State依然保持她獨特的風格,剛柔並濟地指控社會亂象及賤男人。正巧有首歌實實在在地叫做Purple,原來代表愛情的顏色是那麼的deep,它應該是老天爺每天披在身上薄衫,觀賞著人類愛的連續劇當作餘興節目。

完整歌詞

Silence makes a girl talk fast
Speeding but i'm gonna crash
And burn for love's sake

Duty keeps a lover loyal
But is it really worth the spoils
When i dream purple

She won't go where i I would go for you
I'd curse my heart for you

難以忍受的安靜使我急速地無言亂語,再這麼爆衝下去就得因為愛而撞燬了.... 對你忠心不二的愛讓這一切都值得,因為我身在紫色裡,我走不出去... 我會為你做任何她不願做的事,為你,我賭上一顆心..

道彩虹系列就到這裡結束,預告接下來的節目還有美好的一天系列,不想做朋友系列...當然桑妮夫人愛的信箱也會一直對話下去。最近的天氣糟糕透頂,大家心情都狠糟,我也瀕臨崩潰邊緣,但看著身邊朋友一個接一個墜入情網,其實春天就要來了呢!大家快拿出愛情裡的正紅火熱,Keep Warm and Dry吧~ 
Love and Peace 表情符号02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ny 的頭像
    Sunny

    聽... Sunny在唱歌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