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h
 


人們對這個字眼很害羞,害羞的像提到性器官一般。畢竟在英文裡,這個字代表的涵義不只是"母狗"般單純動物學的用法。

白話文叫做"婊子" "賤貨"

桑尼大辭典裡記載的B*I*T*C*H卻有不同的解釋:敢作敢當的,言行一致的,有情有義的,不卑不亢的時代新女性。 

女人從古至今一直是富涵韌性的狠角色,聰明而刻苦,溫柔而堅強。心機重如慈禧,英勇如穆桂英,才氣如李清照,Foxy Spy like貂蟬... 一個女人可以成家也能敗國,惡女還不足以形容我們這樣複雜細膩的心思 澎湃洶湧的情感 剛柔並濟的行為。 

 

為自己做了一個項鍊,很多人看了都會不好意思地笑著問道:你覺得自己是嗎?

 Well... I am Bitch but I'm not Bitchy 我不乖巧但我不傷害別人。

下面這首歌是 Meredith Brooks 1997年的作品。算是一首One Hit Wonder只紅了這麼一首歌。 

它代表了我們這些,不那麼溫柔婉約,但其實很脆弱的女性,功能性很強的神力女超人~

 

                          

I hate the world today       
You’re so good to me, I know       
But I can't change

Tried to tell you but you looked at me like maybe

I’m an angel underneath Innocent and sweet


Yesterday I cried
You must have been relieved to see the softer side
I can understand how you’d be so confused

I don't envy you
I’m a little bit of everything

All rolled into one

 

(Chorus)
I'm a bitch I'm a lover 

I'm a child I'm a mother

I'm a sinner I'm a saint 

I do not feel ashamed
I'm your hell I'm you dream   

I'm nothing in between 

You know you wouldn't want it any other way


So take me as I am 
This may mean you’ll have to be a stronger man

Rest assured that when I start to make you nervous
And I'm going to extremes
Tomorrow I will change
And today won't mean a thing

(Chorus)
Just when you think you got me figured out
The seasons already changing
I think its cool you do whatcha do
And don't try to save me

 

(Chorus)
I'm a bitch I'm a tease 

I'm a goddess on my knees 
When you’re hurt When you suffer

I'm your angel undercover

I've been numb I'm revived
Can't say I’m not alive

You know I wouldn't want it any other way 

這世界真該死 

你對我很好 我知道 

但我無法改變 
試著對你說明但你看著我的眼神像是
我的外表下有個天使   天真無邪又可愛 


昨天我哭了 

你心裡一定暗自慶幸我也有軟弱的一面

我完全瞭解你會有多困惑 
但我不羨慕你

我就像一碗大雜燴一樣
什麼都包了

 

我是個賤貨 也是你的愛人
是純真的小孩 也是你勇敢的老母
邪惡的罪人 崇高的聖人
但我沒啥好丟臉的

我是你的地獄 你的美夢
沒有中間的模糊地帶

你知道你就愛我這個樣子

 

所以接受我就是我吧

這代表著你必須當個勇敢點的男人

不要懷疑 當我開始讓你緊張起來

我會做到最過份

明天我就會變個樣

今天就不算什麼了

 

 

正當你覺得你已經摸清我

季節又變換了

我覺得OK 你做你該做的

就是別自以為是老娘的救世主

 

 

我是個婊子 是個騷貨
當我跪下祈禱就是個女神
在你受傷 倍受折磨的時候
我會化身天使拯救你
我曾麻木 已然甦醒
也不能說我不存在
你知道.. 我就是只能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ny 的頭像
    Sunny

    聽... Sunny在唱歌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