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歌謠教室循著以往老灰呀的痛,要為大家介紹這首經典 I can't make you love me
Bonnie Raitt是個藍調歌手,得過九座葛萊美,也已晉身搖滾名人堂
她年紀跟我母親一樣大,所以這首歌收錄在1991年Luck Of The Draw專輯一直到現在也18年了啊 啊 啊 (幹麻老是去算這個...)
我要再怪一次ICRT,又是他們夜半亂放歌害我半夢半醒,所以這首歌就一直揮之不去
希望寫完這一篇大腦就可以不用再唱這首歌了,畢竟這歌太... 傷... 人...
 
最近重新拿起了筆桿跟御用塗鴉本,因為快10年沒見的靈感回來找我了
翻啊翻,居然有一篇歌詞,是當初寫給前男友的... 我‧都‧忘‧了
歌詞寫的是一開始他還對前女友有所期待 而我想讓他知道 我就在這裡
而Bonnie的這首歌,替我說出了最後最後,我們漸行漸遠的愛...
  

Turn down the lights, turn down the bed

Turn down these voices inside my head

Lay down with me, tell me no lies

Just hold me close

Don’t patronize – don’t patronize me

 

‘Cause I can’t make you love me if you don’t

You can’t make your heart feel something it won’t

Here in the dark, in these final hours

I will lay down my heart and I’ll feel the power

But you won’t, no you won’t

cause I can’t make you love me, if you don’t

 

I’ll close my eyes, then I won’t see

The love you don’t feel when you’re holding me

Morning will come and Ill do what’s right

Just give me till then to give up this fight

And I will give up this fight

 

cause I can’t make you love me if you don’t

You can’t make your heart feel something it won’t

Here in the dark, in these final hours

I will lay down my heart and I’ll feel the power

But you won’t, no you won’t

cause I can’t make you love me, if you don’t…

關上燈吧 床都舖好了

順便把我腦袋裡的OS也都關掉

跟我一起躺著 別費力說謊吧

就抱緊我

但別用憐憫的態度.. 我不要你來憐憫我啊

 

如果你已經不愛我 我不能逼你

因為你也無法逼你的心做它不願做的事

在這黑暗中 最後幾個小時裡

我會讓心放下 感受那股力量

但你不會 你不會

因為我不會逼你愛我 如果你不

 

我會閉上雙眼 就不會看見

當你抱著我的時候感覺不到的愛

天會亮 而我會做出正確的決定

就這樣抱著我直到我放棄掙扎吧

我會放棄你的愛

 

如果你已經不愛我 我不能逼你

因為你也無法逼你的心做它不願做的事

在這黑暗中 最後幾個小時裡

我會讓心放下 感受那股力量

但你不會 你不會

因為我不會逼你愛我 如果你不…  

 





暫時先拋開悲情,反正我今晚沒把這些歌詞打完寫完也睡不著
Bonnie拿手的slide guitar跟藍調唱腔還是要讓大家欣賞一下
這是在向Stevie Ray Vaugham致敬的演唱會中由Bonnie演唱的 Pride and Joy
她真是帥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